close

第一次一個人出遊至外島-馬祖,曾沒有過的經驗。
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來到松山機場(雖是國內但還是會驚)
驚  驚:
第一關報到,用身份證刷一下,別看這刷一下,對於中高齡來說(我會
ILLUSTRATOR喔),還是有障礙,怎麼刷機器仍無動於衷,最後還是請
小姐刷了,服務小姐見你連刷都不會,乾脆服務到底,就這樣完成了
手續,待機中。
第二關機票上的登機門11,電視螢幕顯示9,待30分鐘前怎麼登機門9
不見人影(搭機人),再到樓下11也沒人,就這樣在緊張的心情下,
樓上樓下往返,臨上機5分鐘前廣播登機門13……整個就是ORZ。
第三關終於到了北芉機場,登機處一堆阿兵哥等家長,而我也巡回一圈,
為何沒我家的阿兵哥?..........問了計程車司機(二台)我家阿兵哥的
位址可否載一程,回答:不知道此處,那接機人也沒見著(民宿有提供)…?
一整個的心就是不知如何是好….最後,撥民宿電話,司機已在機場了。
熱心誠懇民宿業者—芹壁地中海
看著年輕司機妹妹來接機,免不了聊一回,路程中接了民宿的大姊上車,
問:是否知道我家阿兵哥位置?大姊二話不說撥了電話,問好位置,
順道帶著我去營中接孩子。馬祖人的善良及熱心揪感心。
想去馬祖的人可以找他們,按讚啦(忘了拍照)。
到了民宿,芹壁聚落閩東建築全是花崗石建造,更有趣的還有最具
代表的海盜屋(沒拍照片),特色為屋頂雕有石獅的花崗石印章屋是
芹壁的地標。而晚上的美景亦是我心中想往的生活。在寧靜中伴著
海浪的拍打聲。更遠望去的是大陸福州聚落的萬家燈火。下午至機場接
媽及三哥時,善良的妹妹,禁不起老人家的央求,開車順道去了06據點
哨堡,臨望大澳山外海各島礁,而天然的花崗岩石,國軍挖坑道辛苦還
須隨時警戒,每一道射口都是一個絕佳的觀景窗。在馬祖唯一的紅綠燈口,
也留下紀念。

  06據點1 06據點2 06據點3 06據點5 06據點7 唯一紅綠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個人-心情對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